无障碍 关怀版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规范性文件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规范性文件

下载文字版 下载图片版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

两江管办发202299

 

各国有企业,各街道办事处,委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

管委会同意现将《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10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工作,根据《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等12个部门关于印发〈重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渝人社发〔202053号)、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渝人社发〔20207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两江新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工作在两江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新区人才办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用人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服务对象及认定

 

第三条  本办法服务对象为在两江新区工作的符合两江英才卡(即“重庆英才服务卡B卡”,分IIIIII 三类)分类目录的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办理“两江英才卡”,同时符合多个人才类别的,可按就高原则申请。

第四条  两江英才卡”的办理申请常年受理由个人自愿填写《两江英才卡申请表》,所在单位审核后会同佐证材料报送至“两江英才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由新区人才办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审核认定,其中,产业人才由新区人才办根据新区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和人才队伍结构,组织关部门研究确定当年认定总额。重庆英才服务卡A卡”持卡人才可免申请,直接为其发放两江英才卡I类卡。

 

 服务内容

 

 两江英才卡”持卡人才可分类享受科技咨询、知识产权、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人才项目申报、金融支持、税费优惠、企业注册登记等服务事项,人才服务项目、内容和服务对象可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

 

 日常管理及考核

 

  两江英才卡”主要载明人才姓名、性别、发卡日期、证件编号、有效期等信息,由新区人才办监制,“两江英才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负责日常管理,仅限人才本人使用,有效期3年,实行动态管理。用人单位、人才类别等发生变化的或者有效期满的,应在15日内向“两江英才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变更。

 “两江英才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才信息库建立和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各人才服务部门(单位)、用人单位根据职能职责,制定服务指南,明确专人做好相应服务,其中,为I类卡持卡人才提供“一对一”服务,为类、类卡持卡人才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第八条  对持卡人才实行年度考核,由人才所在单位于次年115日前将考核意见书面报送至新区人才办核定。对考核合格的,按规定享受相关服务;对存在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者违反学术道德、职业操守,或者终止在两江新区工作、创业等情况的,人才所在单位应及时向新区人才办报送相关情况,经核准后取消相关人才享受两江新区英才服务资格,停止相关服务。

第九条  新区人才办定期对人才服务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通报有关服务部门(单位)、用人单位的人才服务情况,并将有关服务部门(单位)的人才服务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附  则

 

 本办法适用范围为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8个街道,鱼嘴镇、复盛镇、郭家沱街道、龙兴镇、石船镇、水土街道、复兴街道7个建制镇街,保税港区集团、江北嘴投资集团、悦来投资集团在两江新区开发管理区域以及港务物流集团的果园港、寸滩港等市政府明确的其他区域。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221110日起施行。

 

附件:1.两江英才卡分类目录

2.两江英才卡”申请

 

1

 

“两江英才卡”分类目录

 

一、I类卡服务人才

1.诺贝尔奖、图灵奖、拉斯克奖等国际知名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2.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境外院士;

3.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人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人选;

4.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重大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前三名;

5.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入选者;

6.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前三名;

7.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外国专家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项目、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外专短期项目、青年项目、文化艺术人才短期项目等项目的入选者;

8.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

9.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青年长江学者;

1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11.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2.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委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3.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14.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

15.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

16.重庆市原两江学者获得者;

17.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A 类人才;

18重庆市特聘专家;

19.重庆英才计划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含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

20.重庆市原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特支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

21.重庆市原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入选者;

22.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BC 类人才;

23.全国技术能手,世界技能大赛奖牌获得者;

24.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并在海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世界 500 强企业等单位具备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25.国(境)外经济金融、科教文卫知名专家;

26.国家、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27.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人才。

二、II类卡服务人才

1.两江新区博士后科研站在站博士后;

2.两江新区管委会直属公立学校教育优秀人才、直属公立医疗机构卫生优秀人才;

3.两江新区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

4.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人才。

三、类卡服务人才

1.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产业人才;

2.首次在渝工作并与两江新区用人单位签订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青年人才国内重点高校的重点学科或经教育部认证学历学位的部分国(境)外高校应届学士、硕士毕业生;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或高级技师等相应职级的青年人才。

3.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人才。

 

附件2

“两江英才卡”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1寸免冠照片

国籍

 

民族

 

籍贯

 

政治

面貌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

状况

 

技术

领域

 

技术

职称

 

学历

学位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证件

类型

 

证件

号码

 

联系

电话

 

户籍

地址

 

工作单位

及职务

 

单位注册地址

 

引进方式

□调入(迁入)

□柔性引进   □培养

是否柔性

□是

□否

柔性引进在渝工作月数(月)

 

来新区时间

 

申请两江英才卡类别

I

II

□Ⅲ类

人才类型

 

主要学习及工作经历

 

 

 

主要

成就

 

本人

承诺

 

本人承诺所填信息及提供的资料均真实、准确,对提供的信息资料不实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有关责任。

                                 

承诺人:(签字)

年  月  日

用人

单位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通讯地址

 

区人才办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请附人才类型相关佐证材料。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