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日期:2022-10-10

一、办法出台背景是什么?

按照《重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区县、部门可参照制定重庆英才服务卡B卡服务办法(即区级管理办法),健全人才服务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202112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等21个部门联合印发《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方案》,明确在两江新区先期打造区域性英才服务港,要求明确服务事项、建立服务标准规范等。为此,组织人事部(人才办)牵头起草了《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

二、办法服务对象是什么?

在确保市级人才“应入尽入”服务的基础上,将各领域高级专家人才、“塔基”人才纳入两江新区英才服务范围。服务对象分为三类,I类卡服务人才为两江新区A1A4类高层次人才;II类卡服务人才两江新区A5高层次人才(即在站博士后),C直属公立学校教育优秀人才,D类直属公立医疗机构卫生优秀人才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类卡服务人才为经认定的部分E类高技能人才、F类青年人才(重点高校的重点学科应届学士、硕士毕业生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或高级技师等相应职级的青年人才),以及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产业人才

三、“两江英才卡”办理程序是什么?

两江英才卡”的办理申请常年受理由个人自愿填写《两江英才卡申请表》,所在单位审核后会同佐证材料报送至“两江英才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由新区人才办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审核认定,其中,产业人才由新区人才办根据新区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和人才队伍结构,组织有关部门研究确定当年认定总额重庆英才服务卡A卡”持卡人才可免申请,直接为其发放两江英才卡I类卡。

四、“两江英才卡”持卡人享受服务是什么?

两江英才卡”持卡人才可分类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和学术交流、住房保障、旅游出行、配偶就业、交通便利等服务并将动态调整服务事项,实时修订办事指南,为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五、服务电话及地址

服务电话023-63395202

服务地址:“两江英才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重庆两江新区加工区一路7号金泰彩时代2号楼7楼)


政策原文: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