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两江新区推出电子信息产业针对性政策

日期:2022-06-21

617日,两江新区举行“1+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对新区出台制定的《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其中,电子信息产业的专项招商政策,主要针对电子制造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产业链。

近年来,重庆市着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是两江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两江新区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统筹推进锻长板、补短板,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三大产业集群开展招商工作,推进产业成链成群。

通过精心搜集、对比全国多个以电子为支柱产业的城市和地区相关政策,两江新区出台了电子信息产业政策,共计11条。”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胡景兵表示。

专项政策中提到,对使用多项目晶圆(MPW)流片进行研发的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按照MPW流片费用的80%给予流片资金支持,对单个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年度支持总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但对其中的集成电路IP研发类企业的支持总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对实际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且人员数超过10人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按照其每款产品完成首次全掩膜(Full Mask)工程流片费用的60%给予流片资金支持,对单个企业年度支持总额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显示面板和集成电路晶圆制造企业属于电子制造业中比较特殊的企业。针对这两类企业具有的投入高、技术壁垒高、高端人才密集的特点,两江新区将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和企业的需求,定制精准化优惠扶持政策。

目前,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已构建起“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的发展态势,“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正加速形成。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围绕“芯屏器核网”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不断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力争实现关键领域全面突破,推动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