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两江新区出台专项政策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1

617日,两江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两江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及汽车、电子信息等12个产业招商专项政策。其中,正式出台《重庆两江新区促进国际消费发展专项政策》《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现代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重庆两江新区促进国际贸易及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进一步推动国际消费、现代金融、国际贸易及物流、专业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其中,《重庆两江新区促进国际消费发展专项政策》共包含10个条款。在该政策框架下,两江新区聚焦发展时尚经济、保税经济、邮轮经济3种经济,创新“四首”(首店首牌首发首秀)消费、夜间消费、城市一刻钟便民消费3种模式,支持高品质住宿、餐饮、汽车消费3个领域,吸引优质企业机构聚集,激发市场活力,完善两江新区商业发展和消费促进体系,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区提供政策支撑。

《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现代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则体现了政策覆盖广、力度优、创新多等特点。比如,对于一行两会发放牌照的银行、保险、证券、消费金融、金融租赁等机构法人,落户新区的奖励将提高到500万元起步,在全市鼓励金融机构总部落户奖励政策实施后,市区两级联动最高可奖励1亿元。

另外一方面,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主战场,两江新区也在大力推动国际贸易及物流产业的发展。《重庆两江新区促进国际贸易及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在稳存量的基础上,对引入新主体、培育新业态、拓展新市场、深化新合作等领域都给出了具体的支持内容。比如,按照该政策,两江新区将支持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在参展、出口信保、融资担保、产品认证、咨询服务等方面均匹配专项政策给予支持。

此外,两江新区也对专业服务业的发展出台了专项政策。按照该政策,两江新区将从品牌落户、综合贡献、设备投入、发展载体等方面为新区专业服务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新区打造集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专业服务业产业体系。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表示,此次4大专项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提升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的产业能级,为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