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向浙商发出“两江邀约”!

日期:2024-03-28

仲春时节,正是草长莺飞、万物竞发,一场诚意满满的推介活动在美丽的明月湖畔召开。

3月27日,知名浙商重庆行·两江新区推介暨恳谈交流会在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活动中,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进行现场推介,向浙商发出“两江邀约”:选择两江就是选择机遇,投资两江就是赢得未来!

冉雨琳 摄

本场推介会不仅吸引了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策影视、浙商银行、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浙江颐高新经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加入,更邀请了浙江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浙商总会、四川省浙江商会、重庆市浙江商会及市级、新区相关单位等代表参加,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

山海不为远,浙渝一家亲。多年来,浙商积极在渝投资,成为活跃重庆经济、助推重庆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同时,重庆以其独具的发展优势,也成为浙江等东部地区企业挺进内陆、二次创业的理想之地。两江新区与浙江合作渊源深厚,浙商已经成为活跃两江经济的重要力量之一。

许宏球表示,两江新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亩均效益突出,产业基础坚实,企业活力迸发,正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主导产业巩固、高成长性产业跃升、未来产业破题,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

在对外开放方面,新区开放通道完善畅通,开放平台叠加聚集,外资外贸提质增效,正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牵引,狠抓贸易结构转型、自贸区提升、国际市场开拓等,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而在科技创新方面,两江新区具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等“国字号”招牌,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创新平台为引领,正沿着“科创+产业+人才+金融”发展路径,推动新型研发机构转型优化,促进技术与市场融合、创新与产业结合,加快打造全国重要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策源地。

推介会上,许宏球用“三个坚持”介绍两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坚持为企业提供最强的政策保障,坚持为企业提供最足的资本保障,坚持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让新区成为营商环境的乐土、企业发展的宝地。

“诚邀各位浙商朋友,跨越山海、逐梦而来,选择两江、携手两江,共拓产业蓝海、共赴星辰大海。”许宏球表示,两江新区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助力广大企业家阔步前行、实现梦想,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奏响山海合作的动人“协奏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