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136亿!13个浙企重点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28日,“知名浙商重庆行”活动在渝举办。26日下午,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其中,两江新区签约项目13个,合同投资额136.65亿元,排名全市第一,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服务业、生命健康等领域。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出席并代表两江新区签约。

两江新区是重庆汽车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整车企业的集聚地。近年来,新区以整车龙头为引领,加速形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

此次签约中,吉利汽车集团在两江新区成立易易互联全球总部公司,依托吉利产业体系和吉利电池快速更换架构,打造全新充换电出行生态和服务。

高成长性产业潜力大、带动性强,是两江新区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其中,生命健康产值已迈上“百亿级”台阶,成为全市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

看好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前景,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两江新区整合迪安诊断管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资源,打造“一基地三中心一生态”。包括建设研发生产基地方案、数字化精准医学检测中心、全国数字化结算和西部供应链中心、医学成果转化中心等。

此外,两江新区高端服务业持续发力,已成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

依托两江新区产业基础,蚂蚁集团将在两江新区建设蚂蚁小微企业金融科技总部,探索合作新场景新模式,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浙商银行总行正强化与两江新区的全面战略合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导向,加大在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与浙江合作渊源深厚,浙商已经成为活跃两江经济的重要力量之一。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瞄准重点产业方向,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