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罗蔺在调研重点物流企业时强调 抢抓机遇扩能提效 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前往新区重点物流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以及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牵引,千方百计抓好重点物流企业挖潜扩能、提质增效,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玮真 摄

张玮真 摄

罗蔺先后前往重庆长安民生物流公司、重庆安吉红岩物流有限公司、重庆民生综合物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物流仓库、堆场运营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发展定力,抢抓战略机遇,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根在新区,继续做大做强。

张玮真 摄

调研中,罗蔺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物流企业发展规划、成效亮点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物流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江新区处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的联结点上,物流业发展前景广阔、优势明显。要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依托现有开放平台优势和交通枢纽便利,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促进现代物流产业提质、增效、降本。要坚持协同创新发展,积极推动物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形成行业新质生产力,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为企业精准提供产业、人才、创新等政策支持,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效益的增量。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落实企业服务“双专员”制度,结合企业需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