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3年党工委第12次会议

日期:2023-06-05

6月2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和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明月湖建设。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新产业培育壮大,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与天府新区合作,加强与广安、宜宾等地区合作,尽快形成标志性、可视化成果。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加快提升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服务能级,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深入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要谋划推动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统筹谋划先行,深化大兴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785”机制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眼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加大审计工作力度,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实施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提高审计干部专业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要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实施“一把手”选任储备、领导班子结构优化、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干部担当作为正向激励“五大计划”。要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紧扣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扩大党组织有形覆盖、有效覆盖。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打造廉洁机关,加强“清廉单元”建设,着力打造清廉两江。

(记者 冯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