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在两江新区启幕

日期:2023-05-01

4月28日,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在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启动,正式拉开全市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大幕。

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消费氛围,释放国际消费新活力。

重庆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全国率先开展培育建设的5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一。正以加快培育建设富有巴渝特色、彰显中国风范、引领国际时尚、辐射西部、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强规划引领、示范带动、项目支撑、政策保障,培育建设成效初显。

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以“爱尚重庆·乐购全球”为主题,紧扣品质消费,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及商家,联动线上线下,持续1个月打造超100场时尚活动和300多场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能量。

顶级大秀 彰显国际时尚

开幕活动上,由国际知名设计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梁明玉以重庆地标、城市元素和可持续时尚理念设计的“印象重庆”概念秀,搭配现场近600平方米的LED舞台震撼开场,展现重庆国际时尚魅力。

同时通过视频形式,发布了“爱尚重庆·乐购全球”的全域特色主题活动,全面呈现国际消费节的亮点。各类国际消费主题活动、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国际时尚专题活动精彩纷呈。根据活动统筹,“2023重庆国际咖啡节”“淘宝造物节”“首届风筝艺术节”等100余场时尚活动将陆续登场,“重庆五粮液文化体验馆首店亮相”“抖音—心动五一”“重庆龙湖西城天街——西街里2.0灵感焕新”等超300场消费促进活动,将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国际消费盛宴。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礼嘉天街、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光环购物公园、观音桥商圈、解放碑商圈、重庆公园天街、重庆高新天街、西流沱古镇等活动现场,“云赏”全城联动活动盛况,充分感受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的蓬勃之势。随后,登上2023伦敦时尚周的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不二朗玛,携全新创作的概念服饰带来全国首秀,欣赏设计艺术之美和感受时尚新力量;+39space意大利空间携GUCCI、BURBERRY、KENZO等品牌亮相,带来一场国际服装秀,全面展示品牌魅力。

聚焦国际 体验品质生活

除了开幕大秀,以“国际品质生活”为主题的1公里国际品质生活体验展,在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同步开展。

国家主题商品展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商品琳琅满目。英国商品展区带来进口个人护理及婴儿护理产品;加拿大商品展区集合9家加拿大潮流服饰、箱包、母婴用品、天然保健等品牌亮相展示;咖啡、牛肉、羊毛被等汇集在澳大利亚商品展区;瑞士商品展区带来雀巢品牌专场;乌拉圭商品展区带来特色红酒、蜂蜜酒以及珍贵耀眼的宝石;葡语系国家商品展区展示来自巴西、葡萄牙、东帝汶、莫桑比克等葡语8大国家的红酒、咖啡、罐头等特色食品和特色软木工艺品。

品牌展区还推出不二朗玛概念服饰首展、重庆首家五粮液文化馆首个体验快闪、寺库时尚品牌展,以及博洛尼、SIENENS、松下、阿维塔汽车、极星汽车、ATTO问界等数智生活展、洽洽、溜溜梅、京东、中国银行等国货精品展。同时,汇集原创艺术品、时尚单品、网红美食等于一身的时尚精品集市同步开市。据悉,国际品质生活体验展将从4月28日持续到5月3日,开启你的“一站式”休闲度假模式。

福利放送 惠享消费盛宴

本次国际消费节为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结合AR技术,打造线上线下消费互动AR小游戏——玩AR,赢现金红包,在4月28日正式上线。串联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苏宁易购/宜家家居)和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龙湖礼嘉天街、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财富MALL、光环购物公园、金科中心·悦Fun等国际消费场景,用AR扫描指定物品即可赢取5元现金红包和618元惊喜红包(限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让消费有互动性、趣味性,红包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活动期间,两江新区以“约惠两江·乐购全球”为题联动支付宝、云闪付、唯品会等平台在4月28日发放消费券。消费者下载并登录支付宝、唯品会、云闪付等程序(APP)进入两江新区消费券专区,在指定活动页领取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可到两江新区指定商户处使用,享受优惠。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欢迎大家五一假期来两江体验新消费,到龙兴足球场观看中俄国际足球赛事,到际华园感受极限运动魅力,到欢乐谷欣赏犀角音乐节,到光环购物公园体验沉浸式消费新场景,开启“国际范、两江味、时尚潮”消费之旅。

(记者 王丹 主办方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