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04-26

4月24日,两江新区召开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鸣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鸣波指出,今年以来,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开局总体良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的问题挑战,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开阔视野格局,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争先进位,更好发挥两江新区的主战场主引擎作用。

陈鸣波强调,要咬定目标奋勇争先,努力交出二季度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紧盯重点产业、战新产业、龙头企业,全力稳住汽车、电子等工业经济,持续激活重点领域消费,全力稳住外贸外资,持续挖掘需求潜力。要强化创新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找准发展定位,全力推进改革创新,讲究工作方法、善于借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好发挥国企作用,盘活国有资产,在开拓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抓招商引资。聚焦支柱产业升级、未来产业培育方向,转变工作思路,坚持以商招商、存量招商、产业链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和落地实效。

陈鸣波强调,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新区发展争先进位、破冰突围。要弘扬担当精神。新区干部要切实担起国家级新区的使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列、当好改革开放的先锋和排头兵,新区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带动作用,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应有的担当。要强化市场意识。运用市场的方法和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强化运用经营城市理念,加强“软硬”协同,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经营,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百姓受益。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研之风,深入研究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改革不断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各委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对重点任务、重点事项、重要工作清单化、责任化紧抓不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闭环落实。

陈鸣波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牢“五一”节假日期间平安建设底线。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属事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抓牢安全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节前、节中督导检查力度,督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做到时刻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把责任落实到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两江新区各集团、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