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今日揭牌

日期:2023-03-24

323日,重庆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揭牌。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与重庆市文联原副主席、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名誉主席杨矿共同揭牌。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重庆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的批复》文件,公布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并明确联合会主要职能。

联合会将广泛吸纳有志于推动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以及行业资深专家个人,对各团体会员、文艺工作者和其他文艺组织群体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和自律维权职能,提供公共文化艺术服务,推进文艺创作和文艺创新,推进文艺志愿者组织和队伍建设等,促进两江新区文艺事业发展。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于去年10月成立,现有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2个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近百名,集聚了新区文学、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电视等方面专业人才。去年底,联合会号召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优势,先后组织创作了歌曲《我本平凡》、美术《静默的城市》、书法《跨越》《为你》、摄影《守护》等作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重庆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皮涛听取了联合会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交流。

他指出,联合会的成立是不断增强两江新区文化竞争力的迫切需要,要以联合会成立为起点,着力补短板、提质量、聚资源,积极探索两江新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和新路径。联合会要把握当前文化艺术工作发展大势,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重庆建设文化强市的部署要求和两江新区文化工作建设的具体要求,坚持党建统领,突出创新突破,完善机构设置、树立文化品牌,高效落实任务目标,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努力开创两江新区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矿表示,联合会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引领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整合资源要素,利用社会力量探索创新,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新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近年来,两江新区不断推进文化工程建设,拓宽文化惠民途径,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了“发现两江之美”“全民阅读”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建成4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个国家级、9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数量位居全市前列,文化强国两江实践走深走实。

两江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文化提质领跑计划”,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流文化新高地、全国高品质文化生活引领高地,打造西部文化艺术精品创作与生产高地;建设西部文化艺术高端人才孵化与聚集强区、智慧文旅商融合发展高端引领强区,打造长江经济带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增长极。

两江新区相关单位及各街道负责人,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相关人员参加。

(记者 刘霞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