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启幕

日期:2023-03-20

319日,两江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健步走、拔河初赛在礼嘉智慧公园启幕。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出席并宣布开幕。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近年来,两江新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市首个、全国规模最大专业足球场之一的龙兴足球场如期建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市前列,10个群众身边的社区体育公园成为全市样板,新区运动员在全国、全市赛场上频频亮相、摘金夺银,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当前,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对标对表全国先进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体育特色强区。希望新区广大群众加强锻炼,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和两江新区“二次创业”事业中来,不断开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崭新局面。

现场,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随着一声高亢的笛声,900余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姿态投入3公里的健步走活动中。拔河比赛也同步进行。

3公里走下来,汗水流了不少,感觉身体非常轻盈,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好了很多。”家住礼嘉街道两江新宸小区的陈笑说,希望新区用好各类公园资源,多举办类似体育活动,“我也要更加注重运动、保持锻炼,争取用健康的身体迎接每一天”。

据悉,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还将持续进行游泳、3×3篮球、太极拳、健身操、广场舞、羽毛球、乒乓球、钓鱼等竞赛项目,全力满足新区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让大家在竞赛中强健体魄,共享健康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新区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健身·乐享生活”为主题,是新区深入实践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体育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参加。新区六大集团、招商集团,各街道和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区内企业、街道居民、学校、社区和社会体育爱好者等参加。

(记者 陈昕 摄影 舒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