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协同创新区加快搭建成渝技术转移转化桥梁

日期:2023-02-01

重庆正深入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131日,记者从两江协同创新区获悉,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沪渝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已与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和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正式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

两江协同创新区。

目前,创新中心正联合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路演活动、对接活动等,链接重庆、上海、四川等地科技创新资源,推动跨区域科技要素互通,构建跨区域资源共享网络,搭建沪渝、成渝之间技术转移转化的桥梁,助力重庆打造创新之城。

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重庆馆。

不久前,2022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沪渝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协同重庆市科技局和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川渝两地10家优质企业与研发机构和10项海外重点技术合作需求参与了本次活动,协助各主体持续对接长三角及全国资源。

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线上展馆。

事实上,近年来创新中心已经先后举办或参加了多场类似的成渝协同技术对接活动,包括中国-芬兰科技创新项目线上对接交流会、长江经济带技术路演交流会等等。

中国-芬兰科技创新项目线上对接交流会。

这其中,不少活动均是由创新中心联合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开展。

据悉,沪渝协同创新中心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共建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深入实施,也承担起搭建成渝沟通桥梁、健全跨区域资源共享机制、成立双区科技创新联盟等重要职责。

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将我们与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列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合作十大重点任务当中。”沪渝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周凡介绍,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链接重庆、上海、四川等地科技创新资源,推动跨区域科技要素互通,构建跨区域资源共享网络,搭建沪渝、成渝之间技术转移转化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