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工作时强调 更严更细更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让市民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日期:2023-01-20

120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火车北站、商超及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督导检查节前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更严更细更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让市民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张鸿星来到重庆火车北站,与志愿者、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感谢大家春节期间坚守在现场、服务在一线。他仔细询问春运以来火车北站每天客流量情况,叮嘱大家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保障群众平安回家、健康回家。他指出,今年春节来渝返渝人员数量增加,火车北站各项工作压力增大。要高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认真抓牢抓实“乙类乙管”各项工作,重点场所经常清洁、消毒、通风,开展好健康宣传,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维护好站内站外正常秩序,强化应急值守,完善节日期间应急方案和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要加大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主动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拓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麦德龙重庆两江新区商场,张鸿星与商场负责人交流,询问蔬菜、肉类等产品销售、价格、供应保障情况,并走进商场微型消防站,察看各项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直接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强化物资保障,提早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以高品质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加强市场监测,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和食品安全检测,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价格稳定,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全员消防培训、增强引导疏散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针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要加大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张鸿星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对大家长期以来为维护新区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他听取公安分局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汇报,勉励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好传统、好作风,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落细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两江公安力量。

两江新区委领导何一波、张黎,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 陈昕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