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3年党工委第2次会议

日期:2023-01-18

117日晚,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等精神,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致贺信精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用好经济日报等媒体,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创新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争取形成一批在全国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准确把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高水平信息化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建设助力司法行政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解决“六个如何”难题的重要性,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贯穿管党治党谋划、部署、实施、督促、考核等各个环节。要坚定不移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各部门、行业、领域工作实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定不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党章作为学习培训必修课,把“严”的基调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纪律的前沿、监督的前沿,更好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部门要保持反腐败震慑常在,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是当前新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要求,对标全市两会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继续走在前列。深刻理解把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一体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把握袁家军书记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参加永川代表团审议、参加市政协第一联组讨论相关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区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使命任务,抓实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落细落实。要吃透上情、抢抓机遇。认真梳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事项,做好相关对接承接工作。立足区情、抓好落实。着力扩内需稳增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好高水平对外开放。掌握实情、守牢底线。着力维护政治安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突出关键节点,紧盯关键事项,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要推动经济稳中提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新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更加紧实,基层基础更加稳固,人才队伍建设更加过硬,正风肃纪更加严格。各级党组织2023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摆在首位,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驰而不息强化建管并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持不懈建强硬核堡垒,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基础打得更牢,创新开展“支部建在小区上”的组织设置新模式,深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用好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细抓实抓严安全防范各项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建立长效机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围绕从严管党治党、高质量发展经济、平安两江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协同等方面,制定清单报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打造更多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听取成立两江新区侨联及第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建议人选、成立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两江新区支部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人才工作相关文件,研究其他相关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