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1-09

18日,两江新区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分析把握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谋深谋实2023年经济工作,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围绕今年经济工作交流发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2023年工作思路。张鸿星边听边记,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张鸿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也是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对标对表、实干争先,科学谋划发展目标、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要产业、重要改革事项,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两江新区全面落地兑现。

张鸿星强调,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两江新区是国家级的改革开放平台,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国家级新区的眼界和视野,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考量,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目标任务,当好排头兵、主攻手、主力军。要聚焦特色,发挥优势。对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要求,从理念、方法、机制上入手,把特色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主动谋划系列创新性、突破性发展举措,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构建支柱引领、多点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动产业创新、协同创新。要充分发挥开放平台载体优势,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要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对标最优,勇争第一,真抓实干,严谨落实。不能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成了。要着力推进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的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以数字化赋能经济治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各方面各环节,着力实现流程再造、系统重塑、机制更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更加扎实有效抓党建强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冯恋 摄影 冉雨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