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式竣工

日期:2022-12-29

122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龙兴足球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重庆市首座专业足球场正式竣工。该球场占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16.69万平方米,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是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

重庆龙兴足球场。

重庆龙兴足球场以“重庆气质的足球殿堂”为设计理念,规划、景观和建筑设计包含汇聚、旋转、上升的流畅曲线等元素,并融入了“火凤凰”、“飞轮”和“风车”的概念。“火凤凰”体现传统文化与勇于拼搏、火热向上城市气质的结合;“飞轮”寓意中国足球和两江新区腾飞的美好愿景;“风车”展现足球运动年轻、活力、亲民的特质。

重庆龙兴足球场。

重庆龙兴足球场体现重庆火辣的生活方式、火红的发展势头以及火热的足球激情,塑造与城市气质、足球文化相呼应的独特城市地标。

重庆龙兴足球场验收现场。(来源:龙兴公司)

整个球场设置有竞赛区、媒体和转播区、商业运营区、观众区等多个功能区,20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以及配套用房、广场、景观绿化等,功能齐全、配置专业。

重庆龙兴足球场。

项目于2020421日开工,先后克服了10级以上阵性大风、夏季持续高温、新冠疫情等种种困难。“我们统筹各方资源,协同运作,设计、采购、施工无缝衔接,20天内完成7000平米临建建设,100天完成180万方土石方大平场,从开工到主体结构封顶,仅用时12个月。”中建八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总工程师左廷忠介绍。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重庆龙兴足球场建设,两江新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冲在前、作表率、攻难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建设者努力奋斗。

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突击队。”党员突击手厉金龙说,龙兴公司项目部、投发部的党员们通宵加班,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一周内在办公室睡三天。

重庆龙兴足球场。

所有项目建设者全身心投入重庆龙兴足球场的建设当中。高峰时期,每天有1300余人投入建设,24小时不间断作业,采用“白+黑”“5+2”工作模式,并全面整合资源,倒排工期,跑出了足球场地建设的“加速度”。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提升行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