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数字经济企业时强调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日期:2022-12-08

12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数字经济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

张鸿星先后走进腾讯西南总部、中移物联网公司企业展厅,与有关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区域布局、经营状况等,听取企业数字科技、数字文化、数字安防、数字医疗等领域最新进展。张鸿星对企业在渝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他要求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园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张鸿星指出,两江新区是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区经济发展重要支撑,要持续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加快打造智慧之城。

张鸿星强调,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上发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数”“智”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新区数字经济。在招商引智上发力,紧盯数字经济细分领域上下游产业及龙头企业,积极引入一批头部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努力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综合竞争力强的数字经济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加速集聚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高端人才。在做优企业服务上发力,用好“三送一解决”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部门、园区、街道要强化与企业的常态化互动,立足企业所需,做实做细助企纾困各项工作,落实好市、区两级各项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