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持续深化企业服务 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日期:2022-12-06

125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张鸿星先后前往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重庆睿蓝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等重点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有序加快生产,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努力把损失补回来。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经过新区上下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落实助企纾困措施,用好“三送一解决”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点”,打通发展“堵点”,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创造条件。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返岗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引导员工有序安全上岗。要着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生成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下大力气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及两江新区、北碚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