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复工复产时强调 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2-12-02

122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重点企业、在建工地,调研复工复产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确保新区经济平稳运行。

张鸿星先后前往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二工厂、礼嘉智慧公园配套酒店项目、奥的斯机电电梯(重庆)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有关负责人交流,询问生产人数、产能规模、营收状况、产业链保供等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秩序,持续释放产能,尽快达产、满产、超产,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张鸿星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经过新区上下各方面共同努力,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势趋稳向好。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效,又快又好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鸿星强调,切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继续落实好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措施,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员工生活保障、健康关爱、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好企业公共区域环境消杀,维护好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平稳生产经营。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已复工项目要全力稳增长、提产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加快推动更多项目早复工、早达产、早见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为经济稳定恢复提供有力支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持续深化企业服务,用好“三送一解决”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强化政策宣传、强化政策兑现、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两江新区领导李光荣、李洁,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