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调研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2

张鸿星在调研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1122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鸿星前往两江新区在建方舱、酒店、交通卡口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寸滩方舱医院项目已完成板房基础施工,正在进行板房搭建。张鸿星走进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功能分区、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床位容量、后勤保障等情况。

他指出,方舱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快速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的作用,有效缓解了医疗资源紧张,是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快整合资源力量,提速建设进度,完善服务配套,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按时建成投用。 

张鸿星还来到礼嘉、汽博片区,了解出入车辆证件核验,听取查验流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守好守牢交通关,并叮嘱大家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他强调,交通关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要精准、高效做好健康码、行程卡、通行证等证明查验工作,对进入新区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人、逐车核验,坚决阻断外来输入风险。

张鸿星来到兄弟省市援渝医疗队服务保障定点酒店,察看后勤保障工作情况。

他说,重庆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兄弟省市医护人员驰援山城,体现了一种责任担当和大爱精神,这份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深情厚谊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心用情、细心周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随时了解医疗队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保障工作生活所需,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两江新区委领导程文迪、李光荣,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