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督导检查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09


118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鸿星督导检查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采取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张鸿星先后来到直属8个街道,实地察看社区、隔离酒店、便民核酸采样点、临时管控区、欢乐谷等各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服务保障、现场秩序等情况。“核酸进度如何?”“工作中有哪些困难?”“如何发动群众配合做好核酸筛查?”每到一处,张鸿星都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如何提高“追阳”效率,张鸿星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在两江新区综治中心,张鸿星通过防疫指挥调度系统,远程察看部分隔离酒店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他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快速有效地收集、核查、处置各类信息,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督导检查中,张鸿星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懈怠。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追阳”、转运效率,强化“三公(工)”协同,做好社区联动,切实加快流调溯源,争分夺秒找到风险人员,及时转运隔离,坚决围住捞干。有序开展核酸筛查,科学设置采样点位,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多措并举宣传核酸筛查的必要性、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做到应检尽检快检。

张鸿星强调,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抓好学校、医院、养老院、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防控,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入渝四即”,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强化管控区管理服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充实基层防疫力量,集合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有序抽调机关、国企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加强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解决防控人员的后顾之忧。

两江新区委领导李光荣、何一波、秦淑斌、皮涛、李明、李洁、张黎、杨进才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苏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