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干部“挂点联系”企业一周走访1200余家

日期:2022-06-22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4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大宏观政策的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5月,国务院出台6个方面33项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两江新区迅速行动,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1+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优化营商环境30条……一系列稳经济举措密集出台。

与此同时,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重大项目大调研大走访出台并立即实施。

一周时间内,500余名机关部门、街道、国企干部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成为政策宣讲“宣传员”、破解难题“协调员”、项目推进“勤务员”,走访了1200多家挂点联系企业,送理论、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送理论。两江新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宣传宣讲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送政策。挂点干部深入宣讲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六个方面33项政策措施、《重庆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清单》八大类147条政策举措,以及两江新区“1+N”政策体系和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等各类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申报,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这些‘部分惠企政策汇编’‘就业创业政策’‘渝快办掌上办’宣传册你们先收下,企业的问题尽管说,我们来协调解决。”一走进企业,金山街道负责人便开门见山,将中央、重庆市、两江新区出台的惠企助企政策送到企业手里。

——送服务。挂点干部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弄清企业的商业模式、市场环境、财务状况、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

今年来,许多企业都面临着订单萎缩、出口不畅、产业链配套不足等共性问题。

芯片保供导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涨,希望新区帮助寻找可靠的芯片资源,并给予专项补贴。”在长安福特野马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焦急地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在三一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园,企业负责人提出,希望新区帮助协调解决门卫室和污水处理站的工规证、主出入口道路命名等问题,为企业新项目的尽快动工开通绿色通道。

在药友制药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提出,希望新区帮助企业稳定订单、拓展市场。

在长安汽车车间,企业负责人提出企业周边交通循环、物流干线规划、芯片供应等存在的问题,希望新区帮助推进生产进度。

……

既输血造血,更解‘燃眉之急’”。

——解难题。挂点干部对符合政策规定、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能办则办立即办,抓紧解决一批。对需调动各方力量解决的问题,协调解决一批。对本单位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整理工作台账,第一时间形成专报,积极推动解决。

我们会认真梳理收集到的各项问题、难题,抓紧研制出台数字经济专项政策。”面对企业希望加紧出台针对数字经济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的诉求,经济运行局负责人当场回应。

我们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以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方式,最大限度优化、简化、整合审批流程和审批环节。”面对企业希望改善公司周边交通环境,加快重点项目的审批进度、前期工作推进,营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的诉求,建设局负责人当场回复。

保税港区集团、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江北嘴投资集团、悦来投资集团、港务物流集团等六大直属企业都有管辖的片区、园区,服务着众多的企业,包括国际贸易物流、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及国际消费、会展文创等企业。六大集团和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积极走访园区企业,倾听企业诉求。

以更大力度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形成政策叠加放大效应,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希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用好用足各级政策,增强发展后劲。”

……

接下来,挂点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实现应享尽享。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跟踪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企业在两江新区实现更大发展,助力新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