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 防疫服务

两江新区发布个人防疫指南应急篇 出现这些症状需急诊就医

日期:2022-12-19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两江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社会发展局)发布《两江新区个人防疫手册》,分为应急篇、居家篇、用药篇、核酸·抗原篇、疫苗篇、重点人群篇、就医篇等几大类。

我们一起来看看应急篇。

哪些人感染后重症风险更大?

1)老年人。

2)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

3)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

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症率高吗?

从当前全国病例来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后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主要表现为嗓子不舒服、咳嗽等。

无症状和轻型大约占90%以上,普通型(出现肺炎症状)不多,重症(需要高流量氧疗或接受无创、有创通气)比例更小。

同住人员感染,需要注意啥?

1)病例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

2)在隔离室外放置桌凳,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的交接处。

3)房间最好选择分体空调,如必须使用集中空调,应在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基础上,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4)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避免与其他成员共用卫生间。

感染者出现哪些症状需要急诊就医?

阳性感染者出现以下任一症状时,需要急诊就医。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选择合适方式前往医疗机构救治。

1)服用退烧药后仍发烧超过38.5℃,并持续超过3天;

2)体温35℃及以下;

3)抽搐;

4)呼吸困难或气促;

5)失语或不能行动;

6)不能苏醒或不能保持清醒;

7)胸部或腹部疼痛;

8)头晕或意识混乱或精神状态明显转变;

9)虚弱或脚步不稳;

10)孕妇的胎儿活动减少或停止(适用于妊娠期24周或以上的孕妇);

11)持续不能饮食,或腹泻/呕吐超过2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