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3209 [ 发文字号 ] 渝两江管办发〔2022〕107号
[ 主题分类 ] 复工复产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10-13 [ 发布日期 ] 2022-10-21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工业经济快速恢复的通知

各国有企业各街道办事处,委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辖区各工业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系列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鼓励企业在电力供给稳定正常后做好防疫稳岗,加速扩产增效,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生产,全力支持企业抢回进度

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前提下,鼓励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排产。对20229月单月、10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增长2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用电量增长部分对应电费的20%分别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9月单月、10月单月及2022年全年产出规模同比增长2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根据贡献程度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抓调度,全面强化运行监测机制

持续加强三级运行监测机制,由产业促进局牵头,相关集团、园区、部门指派专人,成立促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班。超前调研、精准研判,组织摸底企业加班排产计划,建立运行监测台账和问题清单台账,分区域对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实行日监测、日调度、日反馈,密切关注企业生产订单、用能用工、供应链等情况,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卡点问题,专案专人推进,确保运行调度务实有效。

三、抓保障,全面强化生产要素供给

加强工业企业用电、用气、用水、用工、物流运输、公交运输等各类要素保障。深化市区联动,协助企业做好员工组织、原辅料储备、资金筹集等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指导企业制定用电安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企业人员到岗和用工需求情况,加强用工保障,顺畅送工渠道。每日滚动开展未来电力供需测算,提出分时段、分行业电力负荷平衡方案,加强电力监测管理和调度安排,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提供支撑。

四、抓安全,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努力营造政企合力防疫情、抓安全、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各相关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协助企业备足、备齐各类疫情防控、防护、消杀用品,监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抓执行,深入落实稳企纾困措施

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抓好《重庆市提振工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重庆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落实和《第十批重庆市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等减负清单的宣贯落地。深入落实《两江新区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进一步强投资稳增长、优服务稳主体、降成本保就业、强调度稳运行。

六、抓服务,深入落实挂点联系机制

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工作机制。落实《两江新区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制度》,加强对工业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三送一解服务,为企业详细解读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在建重大产业项目保质量抢工期提供保障。进一步促进企业达产增效,加快项目有序推进,助力工业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10月1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