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3-002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12-20 [ 发布日期 ] 2022-12-20

梁海青关于开通绿梦广场到和合家园的公交线路的建议

△类    别: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建 议 人:梁海青

△建议标题:关于开通绿梦广场到和合家园的公交线路的建议

△办理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建议内容:

关于开通绿梦广场到和龙兴镇合家园公交车的建议

龙兴镇辖区常住居民13万余人,往返龙兴及两路片区的人口多,公众出行需求大,随着龙兴隧道的开通,极大缩减了居民往返的时间,出行效率提高,但是,目前只有980一路公交车往返龙兴总部园及绿梦广场,该班次间隔时间长(一小时一班)且980 路公交不经过和合家园及龙兴场镇区域,公交供给与出行需求不匹配,群众反映强烈,特建议增加往返和合家园及绿梦广场的公交线路,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号闭会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梁海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绿梦广场到和合家园的公交线路的建议》(闭会第11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龙兴片区与两路片区仅有一条980定时公交线路串联,班次间隔长且绕行盛兴大道,造成两片区之间交互出行效率较低。您的建议对解决龙兴片区与两路片区之间交通快捷出行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自龙兴隧道通车以来,为解决两地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提升龙兴与两路片区之间公共交通出行效率,我委将开通或优化一条途径龙兴隧道的公交线路纳入2022年公交交通规划重点任务,新区城市管理局多次组织公交企业现场踏勘,研究线路走向与站点设置,督促公交企业制定可行性方案。同时,为加快工作进度,组织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东城公交多次召开会议协商,明确线路责任主体和项目完成时间

二、办理情况

(一)优化调整980线路结合龙兴区域路网现状和道路建设情况,经会同公交企业研究决定,一是将原980线路调整至协同创新区始发,由途径盛兴大道调整至途径龙港大道连接渝北区两路城南,减少运行里程,提升运转效率;二是将980线路由定时班车调整为常规公交线路,按照客流情况安排发车班次,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提升乘车环境。目前,线路正在办理相应审批手续,待手续完善后,我委将督促公交企业尽快实施调整。

(二)公交线路接驳方案。980线路优化调整后,和合家园、龙兴古镇与两路片区之间往返可通过一次公交换乘方式实现。届时,和合家园、龙兴古镇附近居民在附近站点乘坐983线路至总部大厦站换乘980线路即可前往绿梦广场与两路城南区域。

三、下一步工作

我委将持续关注龙兴片区公交线路运行情况,督促公交企业精准掌握客流出行需求,做好现有公交线路的科学调度,指导公交企业做好常规公交线路开行或优化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

(联系人:程涛涛;联系电话:18680770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