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8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9-23 [ 发布日期 ] 2021-09-23

廖先萍关于恢复126公交车原来线路解决海洲国际、中华坊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的建议及答复函

△类    别:重庆市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建  议人:廖先萍

△建议标题:关于恢复126公交车原来线路解决海洲国际、中华坊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的建议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建议内容:

关于恢复126公交车原线路解决海洲国际、中华坊等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的建议

案由:126公交车线路原来从观音桥建新东路始发,经红旗河沟、新牌坊后,路过云杉南路、云杉北路,再经汪家桥、民安大道,开往人和,终点站在出口加工区。后人和立交修建匝道,对内环的出入口进行改造,126公交车因此改道,从红旗河沟出来后,经嘉州路轻轨站后,直接就从泰山大道往民安大道方向往人和走,不经过云杉路和汪家桥社区了。

建议:目前人和立交高速路匝道已改建完成并通车,但是126线路还是没有恢复过来,海洲国际公寓、中华坊附近的居民以及从江北方向过来到财富中心上班的人都很不方便,希望能恢复126线路,或者另外开通云杉路的公交车线路。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242号建议的答复函

廖先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126公交车原来线路解决海洲国际、中华坊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的建议》(第242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恢复126路公交车原线路的问题

2018年,为配合人和立交改造工程交通组织调整,两江公交公司对126路往出口加工区方向线路走向进行调整,改道运行泰山大道西段、民安大道返回原线运行,增设泰山大道西段、民安大道两个站点,实现与轨道环线民安大道站换乘接驳。调整运行三年以来,线路客流量趋于稳定,经统计,目前泰山大道西段、民安大道两个站点平均每天约有800人次客流,市民出行习惯日渐成熟。

二、关于解决海洲国际、中华坊周边群众出行的问题

我委一直关注云杉南路周边居民出行需求。经前阶段会同两江公交公司现场勘查,已规划一条新线路,新线路将由约克郡北区至观音桥,途径云杉南路、星光大道,将切实解决沿线居民出行问题。

下一步,我委将督促两江公交公司加快办理手续,确保线路尽早投入运行,以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促进辖区公交行业稳定发展。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423

(联系人:程涛涛;联系电话:18680770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