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2-08-20

亲爱的新区2022届毕业生:

你们载着知识和收获,乘着梦想和憧憬,告别了书香四溢的校园,进入社会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就业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阶梯,党和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和关心,制定并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你们就业和创业。为了帮助你们顺利实现理想,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将协同各方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助力你们就业创业扬帆起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记得查询档案转递去向。

——如果你正在求职,可以到全市任一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提出就业需求,我们将定期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你可以获得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咨询申办相关就业政策。

——如果你有志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获得启动资金;可以享受税收优惠、社保补贴等政策,降低创业成本;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可以代表新区参加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获得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等机会,也有机会获得新区推荐参与“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项目遴选,助力创业项目启航。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获得社会保险补贴支持。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我们将积极为你提供便利。

——家庭贫困、身有残疾等有就业困难的同学,你也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为你推荐岗位、提供服务。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主动提升自我,可以积极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升你的技能水平;也可以参加青年就业见习,累积工作经验,不负韶华、历练成长。

以下是相关政策咨询、办理指南和办理渠道的介绍:

咨询政策服务和办理指南请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lsbj.cq.gov.cn/),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

办理失业登记请关注“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登录重庆就业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办理(https://www.12333.gov.cn),也可以到重庆市任一街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可通过上述平台网站,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二维码。

同时,我们也精心收集整理了新区直属8个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目录,方便有需求的同学查询对接。

重庆两江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讯录

机构名称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金渝大道加工区一路7号彩时代2号楼5

023-63395280

鸳鸯街道社保所

金开大道1335

023-89136971

人和街道社保所

龙寿路970

023-67467853

天宫殿街道社保所

泰山大道东段丁香路108

023-63417855

翠云街道社保所

翠渝路3

023-67880805

大竹林街道社保所

金开大道西段199

023-63053659

礼嘉街道社保所

礼嘉镇礼仁街26

023-67390507

金山街道社保所

金渝大道100

023-63569063

康美街道社保所

金竹路116

023-630852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