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抢收农作物、打通销售渠道…… 两江新区“村村旺”助农增收

日期:2022-07-13

日前,重庆市巴南区天星寺镇芙蓉村种植基地的500亩黑玉米迎来丰收,但由于农忙,采收进度大幅滞后。在知晓相关情况之后,两江新区“村村旺”联合中建桥梁公司员工组成“志愿者”小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当地村民抢收黑玉米。

两江新区“村村旺”志愿者帮农民抢收

玉米地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在村民的指导下,迅速地进行采摘工作。

很辛苦,但也很充实,能够切实帮助到芙蓉村的村民,觉得有意义。”“村村旺”志愿者彭小弋说道。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志愿者们与当地农户合计抢收近2000斤。

芙蓉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为解决黑玉米销售难题,两江新区“村村旺”充分发挥电商平台渠道优势,积极对接拼多多、美团优选、兴盛优选、钱大妈、凤梧超市等渠道,并通过企事业单位团购等方式,提前帮助黑玉米其找好了销路。目前,“村村旺”已通过各种途径,售出首批采摘的5000斤黑玉米。

据悉,两江新区“村村旺”上线三年来,以助力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得好”为目标,围绕以订单农业为特色的农产品上行和以网点赋能为特色的消费日用品下行两个主线,累计供应蔬菜18636.83吨,鸡蛋1850.54万个,仅订单农业项目就带动12个区县10000户农户增收900万元,为基层网点经营者降低成本达36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