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天宫殿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天宫殿街道东湖北路社区:龙跃新春闹元宵 邻里相聚情意浓

日期:2024-02-26

花灯映元夕,欢喜度佳节。222日上午,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东湖北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龙跃新春闹元宵·邻里相聚情意浓”元宵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有“共话元宵”“乐猜灯谜”“巧做花灯”三个环节。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齐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知晓的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家乡在元宵节的独特庆祝方式,以此加深大家对元宵节的认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边为现场的居民们分享了制作花灯的寓意,一边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居民手中,详细讲解花灯的制作要领。居民朋友们仔细的拆解拼接,沉浸在手工制作的乐趣之中。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龙花灯”便呈现在眼前,大家互相分享着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我们精心挑选了涵盖传统节日、科技、文化、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字谜,大家都去猜猜吧,猜对有小礼品哦!”在猜灯谜环节,居民纷纷行动起来,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谜面,或凝神思考、或相互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