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罗蔺在调研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时强调加快建设明月湖实验室 助力重庆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

日期:2024-03-22

3月21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到两江协同创新区调研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整合资源、推动科技创新,依托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加快建设明月湖实验室,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力,助力重庆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

张玮真 摄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敬丰介绍了明月湖实验室建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罗蔺指出,作为明月湖实验室的核心依托单位,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正在加快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需求的重要创新平台。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搭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强化关键技术协同攻关,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协同联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准确把握目标定位,瞄准新一代颠覆性储能材料、高性能轻量化材料和智能新材料三大研究方向,集聚研发人才、加速资源导入、加大经费支撑,加快建设明月湖实验室。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着力优化城市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教育、交通、购物、娱乐等系列服务保障,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和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潘复生对两江新区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依托储能研究院加快建设明月湖实验室,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集聚,力争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材料及其相关领域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及两江新区部分单位负责人、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