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2023年度两江新区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两江新区机关党建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4-03-07

3月5日,两江新区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两江新区机关党建工作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皮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加喜 摄

会议集中观看《党徽闪耀 聚光前行》机关党建工作宣传片,宣读《关于命名市直机关“红岩先锋·四强支部”和表扬优秀支部工作法的通报》,并为获得命名的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科创局党支部、司法局党支部、社保局党支部、交管中心党支部、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党支部进行授牌。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突出政治建设、突出党建统领、突出重点任务、突出强基固本、突出履职尽责”5个方面进行述职,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2024年目标举措。

皮涛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皮涛指出,2023年,在新区党工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下,新区机关党委紧抓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党建统领、基层基础、党建创新,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显提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皮涛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要求,围绕市委、新区党工委的中心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头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不断提高机关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努力打造新时代区域党建新高地,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作出机关贡献。

皮涛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铸牢政治忠诚,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坚持凝心铸魂,深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从体系化学习到学出体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变革重塑,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带头打造具有新区机关特点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六清六廉”清廉机关建设。

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两江新区委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规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审计局(含审计中心)党组织,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