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05-31

5月30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会前,参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联系实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瞄准新区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进取,对标先进、锚定一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面抓好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龙盛新城,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加快完善打造龙盛新城的总体思路、规划、机制和政策措施,切实把龙盛新城建设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努力在全市大局中展现大担当、作出新贡献。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依托明月湖这一创新发展的重要阵地,组织好各项活动,着力推动研发机构转型,进一步盘活现有楼宇资源,尽快把配套建起来、把产业引进来、把人气聚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着力提档升级汽车、电子信息两大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智能装备、生命健康、航空航天、新型储能等战新产业,加快构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全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做大做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快大通道大枢纽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质量,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成为重庆乃至西部的改革标兵、开放高地。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稳步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聚焦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打造变革型组织谋求发展实效,健全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按照市委“785”机制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