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3年党工委第11次会议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稳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鸣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牢牢把握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的要求,完善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和持续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全面落实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加大青年人口导入和优秀人才引培力度,推动人口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明月湖建设,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全面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要求,加快龙盛新城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激发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创新力。

会议听取了两江新区上半年经济研判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年。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有信心、有办法、有招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季度晾晒经济报表指标及半年目标,狠抓工业大盘、有效投资、招商引资、外贸外资、消费提振、财税增长,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稳中向好、争先进位,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稳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平安稳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平安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全区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宁。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品等各类安全隐患,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并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重点领域信访维稳风险防范化解,对账销号,化解存量。特别要稳妥处置好房地产领域保交楼、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等风险问题。要全力抓好舆论引导。全面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落实好24小时网上舆情巡查处置机制,持续巩固壮大网上正面舆论。要全力抓好防灾减灾。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加强防范溺水风险,加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做好江河塘库沿线警示管理,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冯恋摄影 冉雨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