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将深化与新加坡在数字领域的合作

日期:2023-05-25

5月24日,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司长庄庆维一行到访两江新区。记者获悉,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深化与新加坡在数字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冉雨琳/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两江新区将强化与新加坡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数字贸易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其中,中新国际数据通道自2019年正式开通以来,已经有近50家企业开展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智慧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我们将开展更多中新数据通道项目对接会,介绍通道的性能优势和市场机会,促进更多意向企业参与其中。”秦淑斌表示。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依托果园港、新加坡港“双枢纽”,携手新加坡加快铁海联运数字提单的研究和应用推广,推动两地外贸企业实现铁海联运数字提单的互联互认。

果园港与新加坡港形成双枢纽。(蓝天/摄)

庄庆维称,中新铁海联运数字提单的试点工作已经于2021年启动,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测试,正式运行后能大幅提升陆海新通道的运行效率,推动构建“数智通道”。

他还表示,双方可以加大在中新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项目、文旅等领域的合作,拓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合作范围。

此外,双方还将优化重庆企业赴新加坡交易所的上市流程,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承载区,截至2023年4月已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45个,签约金额109.8亿美元。

(记者 谢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