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4个重点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投资额约170亿

日期:2023-04-07

46日,重庆市举行投资重庆·2023年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重大招商项目70个,合同金额2086.7亿元。其中,两江新区签约项目4个,合同投资额173.5亿元,涉及汽车、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领域。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并代表两江新区签约。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助推新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强劲动能。

作为重庆市经济发展主战场,两江新区已形成汽车和电子信息两个2000亿级支柱产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壮大,金融、物流、会展、商贸文旅等服务业加快提质增效。

其中,汽车产业正加快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集聚了长安、长安福特、赛力斯等10家整车企业,20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以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等一批研发机构,已形成240万辆整车产能。电子信息产业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三大方向,已初步形成以京东方为龙头的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以紫光展锐、奥特斯、万国半导体、超硅半导体等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此次重庆市集中签约只是我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一个缩影。今年,我们将千方百计推动补链强链招商再上新台阶、千方百计在提高项目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千方百计在提升招商能级上挖掘新动能。”上述负责人表示。

其中,在推动补链强链招商上,将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一核心,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信息两大支柱产业,优先培育生物医药产业,抓紧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支柱引领、多点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提高项目质量上,将紧盯500强及央企项目、紧盯外资项目、紧盯税源型项目,以招商引资实绩积极助推新区“两高两区”建设。

在提升招商能级上,将着力建设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提升签约项目落地转化效能、开发招商项目源、完善内部激励考核效能,谋划、把关一批重大项目,挖掘投融资资源。

(记者 苏旸 招商集团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