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党建统领小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着力打造高效能治理样板区

日期:2023-03-27

324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小区,调研党建统领小区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统领社区治理,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着力打造高效能治理样板区。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参加。

张鸿星先后来到世茂·茂悦府三期、两江新宸云澜、尚格博园等小区党群服务站,实地察看服务站建设情况。“居民有诉求怎么解决?”“小区党群服务站能办理多少事项?”“街道社区有多少力量下沉到了小区?”……张鸿星十分关心将支部建在小区上的工作成效,与党支部书记、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组织架构、党员分布、服务举措、居民评价等各方面情况。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党建统领小区治理是夯实城市基层党建、优化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扣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实施党建统领小区治理工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居民的需求为导向,推动实现人员下沉、服务靠前,增强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心全意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化解矛盾的平台。凝聚治理合力,健全党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调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