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重庆首个公园式婚登机构将亮相 两江新区婚姻登记处本月底试运行!

日期:2023-03-23

3月2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获悉,两江新区婚姻登记处将于3月31日启动试运行,重庆首个公园式婚姻登记机构即将与公众见面!

两江新区婚姻登记处位于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华侨城嘉途酒店旁,前来登记的新人可在欢乐谷“重庆之眼”摩天轮下拍照打卡,记录下幸福瞬间,感受恋爱的心跳和婚姻家庭的幸福。

据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介绍,两江新区率全市之先创新建设公园式婚登机构,将秉持“党建引领树标杆,倾情服务育新风”工作理念,紧扣“欢乐婚登处,幸福到‘你家’”主题,做靓“相约礼嘉、欢乐婚登、爱随你家”三大环节,爱不打烊、幸福牵手、爱情护照等十大特色,精心打造有影响力的两江特色婚登服务场景。

两江新区婚姻登记处建筑面积800余平米,主体建筑以心型为主,示意爱心永恒。建筑外立面颜色以红、白色为主,示意爱情的红火、纯洁。

登记处内设有咨询服务、婚姻登记窗口、婚俗文化展厅、颁证厅等功能区域,提供婚姻登记、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双方或一方户籍或常住(大重庆户籍人员提供暂住证,外省市户籍人员提供居住证)在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8个街道辖区的内地居民均可在此办理。

结婚登记区域设置10个窗口,可结合现场人数灵活开设窗口数量,减少人员排队等候。每个窗口相对独立,为每对新人提供相对隐私的办事区域。

等候区位于登记窗口和婚俗文化展示区中间,它的顶面形态从月缺到月圆的渐变,就像单身的人们找到另一半。办事群众在排号的过程中可在此休息等候。

颁证厅背景墙以红色为主,配有金色的菱形格纹作为点缀,国徽置于中间的位置,两边配上千里江山图,由颁证人员为新人提供颁证服务,新人共同宣读结婚誓言,山河为凭见证幸福婚姻。

婚姻登记处还有婚姻家庭辅导室、婚俗文化展示区。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理性的婚恋观,促进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在婚俗文化展示区,参观者可以沉浸式感受古今婚俗文化的变迁。

新区婚登处还精心打造有爱情见证信物《爱情护照》送给每一对新人,在结婚周年时可到新区婚登处收集纪念章,为甜蜜爱情保鲜,为幸福生活加码。

据介绍,两江新区婚姻登记处服务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7:30,节假日提供预约服务。当事人可提前2至30日通过“两江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时段预约,在预约时间段凭预约号办理婚姻登记。

温馨提示:3月31日仅提供预约服务;当日起,渝北区婚姻登记处不再办理前述地域范围居民婚姻登记。

(记者 王丹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供图)

相关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关于启运两江新区婚姻登记处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