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谁是下一个独角兽?明月湖硬科技创业者大赛启动报名

日期:2023-03-22

谁是下一个独角兽?321日,记者从两江协同创新区获悉,即日起,XbotMan—2023明月湖硬科技创业者大赛开启报名。获胜项目可以获得总金额为49万元的现金奖金,还有机会获得科创基地50万—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以及两江新区明月湖种子基金等相关基金扶持。

据了解,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是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唯一布局。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围绕重庆“智能化+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智慧出行、智慧农业、智能建造等领域,开展创新人才培育和创业项目孵化,帮助年轻的科技创业者快速成长,早日成为改变世界的明星公司。

目前,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已成功孵化65家企业;存活率高达80%;其中15%为独角兽/准独角兽公司,包括云鲸智能、逸动科技、卧安科技、海柔创新;他们100%都是硬科技公司,其中头部公司估值累计已达800亿元,建立了横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本链之间的生态闭环。

本次大赛关注的领域为智能硬件,分为科创种子组和创新企业组。参赛项目不仅可以在过程中获得香港科技大学教授、XbotPark机器人基地发起人李泽湘的闭门指导以及创业导师的一对一辅导,获得总金额为49万元的现金奖金,还有机会获得科创基地50万—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以及两江新区明月湖种子基金等相关基金扶持。

科创种子组的参赛要求为,处于种子轮融资需求的初创团队或个人;创新企业组,要求拥有智能硬件相关领域技术成果或产品原型样机并有融资需求的创新企业。

整个大赛为期3个月,从即日起开始报名,6月举行决赛。

按照参赛组别,每个组别设置奖项10个,总现金奖金共计49万元。(记者 赵鹏)

附:具体赛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2023320日—2023420日)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关注微信公众号【明月湖科创基地】,获取“参赛报名书”,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XbotMan@cqiip.cn

(二)资格审查(2023421日—2023425日)根据大赛报名规则,对各报名的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确认,符合参赛条件并完整填报资料的方可参赛并予以邮件通知。

(三)项目初赛(20235月)开展在线评审。

(四)决赛加速营(20236月)全方位赋能参赛项目,精准提升项目质量,为各参赛项目提供企业各发展阶段所需的全方位专业辅导,嫁接产业及科研资源等,帮助优化项目方案和商业模式等。链接重庆政务资源、两江新区科技创新生态资源、科创投资基金资源。

(五)项目决赛(20236月)决赛分为现场答辩和颁奖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项目可申请入驻科创基地,免费享有最高200平方米办公场地、实验室及人才公寓等配套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