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预热智博会,两江新区举办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国总决赛

日期:2023-03-19

318日,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国总决赛在两江新区云锦小学校举行。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

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亭一表示,两江新区正咬定建设“智慧教育新区”的目标,大力建设智慧校园、打造智慧课堂、开发智慧课程、培养智慧师生,探索智慧育人新模式,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就是为孩子搭建的一个融学习、探索、研究、实践、竞技为一体的一流平台,是青少年展示风采、追逐梦想、创新创造的一场盛会。欢迎更多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才在两江聚集,共同培育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深厚土壤。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李启同表示,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旨在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的同时培养其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相信在这个国际性的大舞台上,每位参赛选手都可以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我的航天梦”为主题,设立了竞技类、对抗类和创意类等18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共3000人,分为幼儿组(4—6岁)、小学组(7—12岁)、中学组(13—18岁),最终决出金、银、铜各奖项。同时,大赛将在中国赛区选拔出200~300名优秀学生参加IRO委员会举办的国际锦标赛。本次比赛也是2023年智慧教育大会的组成部分,比赛视频集锦将在9月举行的2023智博会期间播放。

比赛现场,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选手们在此展开激烈的比拼,机器人碰碰车、资源抢夺战、森林火灾救援等项目的参赛选手们认真地调试机器人,以饱满的热情参与竞赛。“我为这个比赛准备了半年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也参与了机器人的设计、编程,这次比赛我肯定能够取得好成绩!”来自贵州五年级的选手毛隽博说道。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参赛的中国学生可以得到更多接触机器人的机会从而学习更多的机器人知识,提高机器人操作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与世界各国的其他参赛者同台竞争和交流,不但可以提高参赛队员和家长们对机器人的热情,还能得到机器人教育的机会,从而促进中国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记者胡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