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北碚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03-17

316日,两江新区、北碚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北碚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北碚区党政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上,北碚区汇报了水土片区发展情况。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张鸿星表示,两区山水相连、经济相融,是发展联合体、利益共同体,一起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一体化发展理念,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算事业账,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共同打造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

张鸿星强调,要合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加强水土片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关键指标加强调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狠抓工业投资持续放量,加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监测,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资入统;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前期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尽快开工,在建项目能快则快加快放量。要合力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研发创新、补链强链,突出引进一批关键配套企业和核心技术;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推动构建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三大标志产业集群,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三大新兴产业集群。全面推进软件产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打造产业互联网暨工业软件产业园,大力引进工业软件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要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导入,全力招引一批影响力大、成长性高、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全力推动睿蓝汽车、市九院水土院区等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合力发展社会公共事业。继续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共同实施一批互惠互利、互联互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同推进城市规划、功能配套、民生事业等项目建设,共同做好各项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推动水土新城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共同把产业做强、城市做靓、环境做优。要合力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坚持统一协调、统一政策、统一规划、统一宣传、统一口径,进一步完善两区各个层级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有效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积极抓好规划对接,推动两区一体谋划、协调发展。

王俊对两江新区一直以来支持北碚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两江新区是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排头兵、领头雁。当前,北碚区正在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北碚区将牢固树立“两江强则北碚强,两江兴则北碚兴”的理念,集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以水土新城直管区域、蔡家智慧新城托管区域为主战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产业协同、人才交流等领域密切合作,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贡献。

两江新区、北碚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冯恋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