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6

315日,两江新区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鸿星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内容最多、时间最紧凑、效率最高的一次两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最具实践指引的成果是确定了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最具深远影响的成果是推进系列制度创新、迭代升级、系统集成,深刻回答了事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问题。最具鼓舞人心的成果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工作、推动发展,努力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做出更大贡献。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

张鸿星强调,要对标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做强一批重大平台、推进一批重大改革、抓实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一批重大政策。加快促进经济恢复提振,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新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发挥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作用,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质量,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抓好民生保供稳价工作,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两江,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打造变革型组织,切实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推动“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在新区落地落实。

张鸿星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紧盯关键指标加强调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迅速形成大抓招商的热潮和劲头,进一步跑出招商“加速度”,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基础设施、工业、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加强调度,抢抓时间窗口做好投资数据合规入统、应统尽统。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解决好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问题,促进企业投产达产满产,狠抓消费提振,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加快消费回暖。全力提升党建质量,发挥“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专班工作力量,抓紧出台工作方案,使各项工作可评价、可量化、可衡量。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守牢守好新区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两江新区非市管二级巡视员,各国企、街道、直属事业单位、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集团、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刘霞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