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发布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

日期:2023-02-15

214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两江新区正式印发《重庆两江新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与此前新区发布的“1+N”系列政策联动实施,对企业给予叠加支持,单个园区/企业每年扶持金额最高可达900万元。

陈林摄

记者注意到,该《政策》作为两江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普惠政策,从优化产业发展载体支持、支持企业壮大规模、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资质升级、开放智慧应用场景、鼓励企业引进优秀人才等方面着手,对符合相应条件的园区和企业,给予梯级金额奖励。

在优化产业发展载体支持方面,新区鼓励园区运营主体开展“拎包入住”试点,对入驻企业人均营业收入不低于15万元,且经认定的试点园区,按照所处区域不同,给予不同年限的租金全免支持,单个园区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年。

为鼓励园区运营主体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态,打造特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园区配套设施,我们也将给予现金支持。”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范宇说,新区将对考核合格的运营主体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 50万元运营支持,单个园区每年扶持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获得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示范楼宇荣誉称号的,给予运营主体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一次性奖励。”

聚焦企业发展方面,《政策》支持力度大。

比如,为支持企业壮大规模,新区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 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 30万元、6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获得奖励后又达到更高级规模的,给予相应差额奖励。”范宇表示。

此外,新区鼓励大中型企业剥离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相关业务,并在新区直管区内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符合相关条件以后,可支持金额最高300万元。

又如,新区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对首次入选“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榜单和首次入选“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榜单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将给予不同金额的奖励。

我们也支持企业资质升级。”范宇介绍,对首次通过 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型)五级、四级、三级、二级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开放智慧应用场景方面,新区在开展开放场景“揭榜挂帅”活动的同时,将对“揭榜”前三名的市场主体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在人才引育方面,新区一方面鼓励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可按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人的安家补贴;另一方面,新区也鼓励企业建立多层次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人才培养体系,对认定为市级及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域实习实训基地的,按照市级奖励到位资金的50%给予配套资金奖励,同一企业累计配套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打破了以往贡献平衡考核的约束条件,同时对适用对象、适用区域、适用时间等内容进行了规定,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

(记者 陈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