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2

张鸿星在两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1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在两江新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两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张鸿星指出,要辩证看待形势、永葆清醒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新区发展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监督作用更加彰显、作风建设篱笆更加严密、反腐高压态势更加巩固、巡察成果运用更加深化、纪检监察队伍更加过硬,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特征比较突出,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任务依然艰巨。

张鸿星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会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领会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鸿星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把牢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要实施“清廉两江建设”工程,开展“政治清明护航”“机关清廉提质” “干部清正塑造”“社会清朗构建”“文化清和育廉”5大行动,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和的“清廉两江”,让清廉成为新区的“金色名片”。

张鸿星对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二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放松,锲而不舍纠“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要坚持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手软,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松懈,更加注重纪律建设,强化党的纪律执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用党的纪律规矩管住大多数,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五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不留白,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扎扎实实做好监督工作。

张鸿星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全面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砥砺政治品格、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两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明主持会议,总结了两江新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他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贯彻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陈昕 摄影 冉雨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