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1

131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十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两江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两江新区党工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实地走访、到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张鸿星与各位班子同志,与国企、街道、机关部门部分负责同志,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之间、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反思,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鸿星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政治站位还需再提高、理论武装还需再深化、改革创新还需再加强、能力素质还需再提升、责任落实还需再加压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同时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坚决把战略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加强党工委管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作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作点评后,张鸿星作了总结讲话。

张鸿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问题查摆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务求实效,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

张鸿星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唯实争先,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中体现两江担当、干出两江作为。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前列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持续提升“政治三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前列作表率,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思想认识上不断深化,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新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工作理念上持续更新,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机制载体抓好落实;在转化运用上迭代升级,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出一批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三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走前列作表率,不断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国家级新区应有的视野眼界、站位格局和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两江新气象;要聚焦聚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谋划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聚焦聚力推进高效能治理,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实效。四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前列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决反对“四风”,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保持清正廉洁,发挥“头雁效应”,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