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赴嘉陵滨江生态长廊两江新区段调研并巡河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着力打造生态样板新名片

日期:2023-01-19

118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嘉陵江两江新区段区级河长张鸿星前往嘉陵滨江生态长廊两江新区段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依托自然资源本底和历史人文内涵,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建设成为山水生态画卷、人文风景珠链、智慧游憩秀带,让嘉陵江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助力新区打造城市建设“升级版”。

嘉陵滨江生态长廊两江新区段陆域面积约8.6平方公里,岸线长约34公里,占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岸线左岸总长度的50%。张鸿星先后来到嘉陵航运文化区、金海湾公园峡江风貌体验区、悦来滨江乡愁创艺区、竹溪公园休闲区,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生态保护、景观提升、城市更新、河道管护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张鸿星对岸线整治、历史文化保护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嘉陵滨江生态长廊是城市重要的生态空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统筹推进嘉陵滨江生态长廊两江新区段建设,全力打造生态样板新名片。加强生态保护,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修复为辅、人水和谐,更加注重岸线生态整治,全力提升沿途沿线风景,扮靓“新颜值”,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魅力。激发产业动能,以嘉陵滨江生态长廊为主轴,进一步挖掘、梳理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产业资源,彰显乡愁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优势,高起点谋划沿线产业布局,悉心编织文创纽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推进品质提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完善经营管理,提升市民亲水体验,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深入实施河长制,狠抓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安全保障,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水生态环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两江新区委领导程文迪、李光荣、何一波、秦淑斌、皮涛、李明、李洁、张黎、杨进才参加。

(记者 张廉 苏旸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