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赴党支部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日期:2022-12-27

122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大竹林街道龙竹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来到龙竹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张鸿星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张鸿星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在拓展广度、延伸深度上下功夫,更加注重学以致用,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张鸿星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时刻,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在重庆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全会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迭代升级,对今后5年目标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谋新篇。要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我市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可操作、可落地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可量化、可评价的数据指标,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深刻把握全会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19个着力”系列部署要求、“12个新”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找准了重点、明确了路径,要紧密结合新区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张鸿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社区阵地。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要强化组织建设,健全党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打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最后一米”;要打造红色头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建强社区干部队伍,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基层铁军。坚持统筹联动,优化社区网格。继续用好网格员队伍,构建全域覆盖、全网整合、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整合网格力量,优化网格设置,分类有序整合综治、城管、应急、社保等各类网格,推进在网格上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坚持聚焦四治,提优社区服务。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服务群众能力和群众生产生活便利度。坚持数字赋能,完善社区功能。以数字化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让信息“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走马路”;以优质化服务让群众生活更暖心,不断拓展智慧社区治理场景,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形成“15分钟服务圈”;以宜居化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心,进一步提升社区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让市民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位。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冯恋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