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时强调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2-12-27

122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大竹林街道龙竹苑社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2年,大竹林街道龙竹苑社区党总支被确定为两江新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通过街道查、社区找、群众反映等方式,全面查找组织力不强、应急管理能力不强、基础设施不完善、热点民生问题解决不力、辖区公园建设管理不善5个方面9个问题,制定了17条整顿措施,目前已全面完成,经社区党员、群众代表测评满意度为98%

在跳蹬河公园、龙凼山公园,张鸿星实地察看生态修复、边坡改造、绿化提升、配套完善等工作进展,听取公园品质提升相关情况汇报。他表示,城市公园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公园改造提升,不断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座谈会上,龙竹苑社区党总支汇报整顿转化工作情况,组织人事部对整顿转化工作作评议,参会人员现场交流发言。

张鸿星指出,龙竹苑社区党总支整顿转化工作措施有力、推进有序,“软弱”“涣散”问题得到明显改善,队伍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值得充分肯定。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的关键抓手,是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始终将这项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来谋划部署推进,通过上下联动、综合施策、集中攻坚,目前新区1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销号,初步完成了整顿转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有效提升了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张鸿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整顿转化工作,还没有到歇口气、松松脚的时候,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巩固整顿转化工作成果。以此次整顿转化为契机,统筹各方力量,全面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帮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地见效;要常态排查整改,建立问题整改销号机制,确保问题整顿一抓到底、不留尾巴;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要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抓实小区党建,创新探索“支部建在小区上”的组织设置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整合基层力量,通过建立小区党组织,逐步充实小区工作基本力量,统筹凝聚构建起各类力量多方联动治理体系,要提升治理效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压实党建责任,以自我革命的巨大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冯恋 摄影 张玮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