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59次​会议

日期:2022-12-20

1219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年经济工作、过去五年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倍加珍惜今年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即将过去的2022年,面对疫情影响和多重风险挑战,我国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就业物价基本平稳,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我国应对风险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准确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知难而进、勇毅前行。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增长目标,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准确把握“六个统筹”的方法论,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准确把握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做到该深化的深化,该优化的优化,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准确把握重大问题,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要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抓特色、扬优势,寻找关键变量,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真抓实干,唯实争先,各级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抓手、政策。要立足发挥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牵引撬动作用,形成更多有新区辨识度、有影响力改革创新成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新区有明确工作抓手和有效载体,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示范引领作表率,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树标杆、作示范,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安全问题,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高度重视消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年终岁末平安稳定。立足重点统筹消防隐患整治。各街道、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推动隐患整治,确保按期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对一般隐患立即整改、较大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隐患督办整改、反弹隐患持续整改。全力以赴提升各领域安全监管质效。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危化品、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危险废弃物、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让各类隐患“见底清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履行社会治理属地属事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新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