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24家发热门诊诊室8大街道社区医疗救助电话公布

日期:2022-12-14

1213日,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发布《两江新区新冠病毒感染者就医指南》,针对居家治疗人员就医提出具体指导。

居家治疗人员包括哪些?

第一类: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

第二类: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治疗情况的感染者。

居家治疗人员有哪些就诊流程?

1. 居家监测治疗。居家治疗人员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治疗(无症状者无需药物治疗)。

如有需要,可联系属地所在街道社区获得就医帮助,或直接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电话,通过电话咨询或互联网医疗等方式,进行诊疗及用药指导(见后表)。

2. 居家治疗人员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等情况,可联系所在街道社区转运或自行前往相关医院进行治疗(见后表)。

3. 急危重症患者直接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紧急就医。

居家治疗人员有哪些就诊须知?

外出就诊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到达医疗机构,就医后再点对点返回家中,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